close



 


 


 


巴曲中心 BACH CENTRE


二十五日,是旅程的高峰:專訪「巴曲中心」。


 


 


因為從克羅姆到中心所在地的蘇陶宛(Sotwell)要兩小時多的車程,我們在八點前就搬離旅館,將行李運到預約的專車所在地等候上車。


在濛濛的細雨中,告別了連續了三天充溢著熱情活力的活動聚會所,搭上了計程車。


司機急急地把我們載到了目的地,因為他還要回頭去載八點上課的遠路學童。讓我深深地感到隨著這一批「過客」的離去,小鎮又會恢復到它平靜的日常生活。


同去巴曲中心的有一整車人,派翠西和瑞查夫婦也在車上。巴曲中心的負責人裘蒂親自來迎,她在車裡車外熱情地招呼著每一位訪客,到達目地時已將近十二點鐘了!


車停在巴曲中心步道的入口,也就是中心的接待處。


一片漂亮的草坪,上面已經排列好了鋪著桌布的野餐桌,等著我們享用。


大家到室內取了餐,圍坐在桌邊的籐椅上,享受著當日巴曲萃取花精時所照耀的同樣陽光,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樂。


很快地,填飽肚子,大家成群結隊迫不及待地順著中心發給的簡圖,登上了步道。步道旁種植著各式各樣的樹木與花叢,使我們這些平常只在標著品名的小瓶裡認識花精的人,頓時失去了專業的自信,有些人確有著植物學的素養,或是一向喜愛著花木的人,還可以指指點點,把我們熟悉的花名,套在眼前所見的真品上。


當我手裡捧著一顆還包在厚厚的綠殼裡的核桃果時,才悟到我身前的這棵大樹,正在向我展示我向病人解釋過許多次「核桃花精」的精神。


喔!多麼神妙的感覺呀!


一路走著,走過了在每本寫 巴曲 醫師的故事中都會提到的紅獅酒吧(Red Lion),也走過了好幾處有些紀念標誌的地方,終於來到了圖片中早看熟了的巴曲中心:


一幢紅磚建造的兩層洋樓。典型歐式中規中矩的大門開在中間,門的兩邊及樓上同側,一共有四個四四方方的窗子,斜上去的屋頂,兩頭有兩支煙囪,房子的正右前方,樹立著一塊中心的牌子,埋在五色繽紛盛開的花朵中,順著兩旁栽滿了花精系列中各色花的園徑,來到了有著型玫瑰花架的大門。


進了門,裡面擺設著簡單卻堅實的木製傢俱,據說有些是巴曲當年親手作的。陳列室裡展示著他原始的三十八種花精小瓶,有關的文獻四面散放著,就像當年的主人還在隔壁。後面的房間裡有各種書籍文獻,與開課和訓練班的諮詢。


繞出後門,加蓋的課室裡,放著茶點與一袋一袋給我們的禮品___由花精做成的香包,隔著紙袋發出清香。


我們用完茶點,就散遊在佔地甚廣的花圃裡。


我特別好奇去看名為「岩石水(Rock Water)的花精,那是三十八種花精中唯一不是花的製劑。


原來「岩石水」是岩石中間的一窪泉水,代表的是過分拘謹、執著的個性,缺乏泉水跳躍的活力。


另外是代表高度想像力的白楊樹(Aspen),樹幹竄得很高,樹上生長著羽狀的樹葉,從樹下往上看,的確使人感覺像是在仰望雲層,再上去,似乎天外還有天。


我在園中遇到了派翠西與瑞查,他倆週遭圍了一圈人問長問短,他們熱心地講解著,使我想起我在他們美國加州的花圃中上課的情景。


懷著極端感謝的心,我拉著他們,在中心門口玫瑰花棚前合影了一張,並向他們道謝,把我引入了這神妙的花的世界。


他們熱誠地誇讚我,恭喜我在大會中的演講成功,還謙虛地說:「我們只是播了種,你們後繼的努力,才真能使這些種子,開了花、結了果……。」


他們的話,使我心中感到十分溫暖,覺得「努力沒有白費」,更覺得不虛此行。


在濃濃的離情中,揮別了這些新舊的朋友,及花精的精神堡壘──蒙特維農的巴曲中心。


回頭再看一眼這片寧靜卻因為群芳爭豔而並不寂寞的花園,蘊藏著一位醫學奇才的高度智慧與大愛,經由自身的喜怒哀樂,研發出救人救心的良方。


我們雖然因離去而走散了,去到世界各地,但是並不覺得真的離開了,因為每個人每天在使用花精助人的時候,不再覺得自己是在試用一種新產品,而是感覺到自己加入了一個龐大的團隊,投效到了百花仙子的旗下,欣喜著自己能有此幸運,在追求治療人身的良方之外,更找到了治心修靈的途徑。


 


(作者為 崔玖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