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震紀錄片前言

                      Helga 王真心



從基金會的窗口往外看


我遙望淡水河


河水緩慢地流動著,


黃昏時


寬闊的河面上波光粼粼,


這一刻,老夏問我幫不幫崔教授賑災?


我站在那兒


居然開口答應離開工作一年:


幫了!



回首那一瞬間,


我潛意識明白


那淡水河注入台灣海峽,


那海峽的水緊接長江尾的水,


直達我那住在長江頭的弟兄,


那有我受難弟兄們的四川家園,


江河正變色,錦繡山河夷為平地,


亡魂找不到返鄉的路,


倖存的人魂魄不寧,


不知陰陽雖兩隔


兩界因愛而相繫


如同兩岸相隔


人心卻相繫


血脈也相連


江河也相接


最小弟兄的難


就是我的難,


他們的痛


是我的痛,


於是,我們將愛


帶向那遙遠的天府之國,


讓花精之流


似江河之水


沖刷、洗滌、療癒彼岸生者亡者的心



傳愛 不分你我  世世代代 不止息


將花精的療癒力送達到四川災區


( 作者為本次進入四川支援的老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