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花精仙子們


好久沒和大家聯繫,我們的第一個前鋒隊,由崔玖教授領隊,帶領了夏林清教授周德凱 龔載潤 王真心老師一行五人,已在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四川成都綿陽與重災區北川完成了我們的任務,這次我們受到綿陽黨校的邀請,在綿陽黨校為為一百六十位基層幹部們(鄉長鎮長,第一線的救災人員)做了兩個小時的演講,我們的團隊很榮幸地也邀請到輔大心理研究所所長夏林清教授為幹部們講演行動研究方法用於花精救災,崔玖教授更為他們上了花精急救與舒壓的快速方法,五位老師並為超過五十名的幹部做了花精測試並給予花精與輔導。黨校方面給予我們很大的肯定。



我手握著那些幹部們粗粗厚厚、長了繭的雙手,一邊作測試,感受著這些曾經搬過屍體、耙過泥土的手,指揮過無數救災重任的硬漢們的身體,心中無限地敬佩,更為他們帶著創傷前行(多半他們自己也有親人喪亡)感佩也不忍,真心希望我們的花精能夠舒緩他們受創的情感,幫助他們前行的力量與勇氣。



隔天,我們前往綿陽的婦聯會,為綿陽市十七個鄉鎮的婦聯會代表演講花精救災與舒壓,並為十七為婦女領袖作測試,這些婦女們在災區各地更是當地婦女們的心理上的支柱,有的喪子,有的喪夫,有的更是喪失了所有的至親,但是,在前十個月當中,無不強打精神,為更多的鄉民村民們服務,解決他們生計上的困難,或是失去親人的悲痛。但在我們測試時,在我們為她們讀出花語的片刻,她們的淚水湧出了,心門微開,讓情緒能流動,而讓花精與花語的安慰能夠流入,她們也都得到一瓶舒壓花精。



第三天,我們回到了成都,在NGO512救災中心作演講測試與培訓,這梯次的學員多半是大學生研究生或是中小學老師,以及崔玖教授的崔家班子弟們,一共三十五位,大家都有十分豐富的收穫。



第四天,我們進入了重災區北川,由黨校的校長與教務長的陪同,一路上,由成都往北川的道路上,黃澄澄地油麻菜子花盛開,千千萬萬朵的黃花怒放著,像是大地回春後帶來的無限希望,那片受傷後的大地,受創後的家園,依舊冒出無數滋養著人們的油麻菜子花,供應人們基本生活的菜與油,讓人感覺到自然復甦的力量,感覺到這裡的人也好像哪群花兒也燃起了生命的希望,我們一路也看到了一排排路樹櫻花,綻放著,怒放著,在山堐邊,那怕,前她一步就是崩裂掉的土地,她在山堐邊依舊大辣辣地高歌,用她那美麗的花兒,唱著不被惡劣命運所摧殘的新歌,堅忍地生命力量,讓人想到這災區的居民們,也如這些山櫻們,堅強地存活了下來,不斷地為營生而努力,為了傳承下一代的生命而努力。



重災區,一片殘破,尤其是在北川縣城,大地掩蓋了一整個縣城,活埋了近兩萬人,哀傷湧至,回不了家或是不知返回天鄉的魂魄,遊蕩著,生離死別的傷痛依然瀰漫著大地,山谷中一片瓦礫廢墟,一片空城,我們站在山巔遙祭亡魂,崔教授與夏教授代表我們花精師資團隊獻香獻花,遙祭那些亡魂們,盼望他們能安心返回天鄉,不再驚恐,不再悲傷。



回到板屋區,在這兒有著七千多位無家可歸的鄉民,暫居於此,已經恢復的日常的生活,但尚且無法找到營生的方式,羌族的婦女們到成都學羌繡,打算能夠教会村民,找到一技之長能夠在無法復耕的情形下,自力更生。


龔老師最近致力於北川的兩座清真寺的重建工作的募款,正蓬勃地在台灣的回教界啟動,我也希望能夠在天主教界獲得一些資源,能幫助他們建立產銷系統。



各位花精仙子們,我們尚有很多工作在前,希望你們也能讓我們知道,你們有什麼想像可以幫助他們,可以如何加強你們的花精療癒技能,或可提供何種幫助,大家群策群力,一起前進。


由於時間倉卒,我僅簡短地報告到這裡,如有錯字,請見諒。



  工作順利



真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