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精面面觀(三)


                                                                                                                                        崔玖醫師口述


現有的一百多種外國花如果有的絕種了,絕種也是宇宙裡的一個命運,宇宙不會讓傳遞訊息的工具完全消失,它一定有別的東西來取代。宇宙也要求平衡的。這一百多種花的運用是很直接的,它用不著配,因為它出來一個波跟你合,就直接取用了,跟你不合,就淘汰了。


 


比方說有些人是因為情緒,那我用花精來測;有些人來是因為身體上的病,像前些日子來了一位年紀已經四十好幾,身為學校教授的人,他的病是蠻麻煩的病,類風溼。現在很多人都有類風溼。他罹病已經大摡有六年了,他聽說我們是全方位的,就來看看。因為類風溼大家知道會骨節有點變形、疼痛,這完全是身體上的毛病,而且是慢性病,沒有關係到情緒的問題。一般來說我們也不會問長問短談到情緒的問題。但是等到我們一測,發現他需要的花精是一個失掉母愛的花精。我就羞於啟口,因為面對一位教授,他自己也已經有四個孩子了,他會講到什麼母愛嗎?我就在想是不是跟他太太有關的母子的關係。花精要是有這樣的顯示的話,往往跟配偶有些關係,但不是像血親的關係;它是直接的,不是你自己的母親,就是自己的兒女,跟懷孕有關係。而這通常發生在女性,因為它跟懷孕、跟親子之間有關。我們將70個情緒分30組,這一組就是跟母愛有極大的關係。我就問他你跟媽媽的關係呢?他說還好啊。針對他這樣的失落的情緒就有十幾種花,我們就選了幾個,大概選了三到五個,而他的四個裡面幾乎每一個都是受到媽媽的一種排斥或怎樣。我馬上就問:親生媽媽嗎?他說是啊。接著我就問到出生,我問出生的時候媽媽有沒有給你餵奶、帶大?他說沒有,媽媽太忙。我說那你還有兄弟姊妹嗎?他說有個弟弟。比你小幾歲?小五歲。我就想他可能本來是唯一的孩子,現在又來一個弟弟,是不是當時很戀媽媽,就是爭懷那種情緒。我就問你是不是對弟弟有意見?他不講話。我就朝這條線索去。我又問媽媽是不是對弟弟特別好?他說她自己帶的。我說那你呢?他說我是我祖父母帶的。我就想:原來是一種嫉妒吧。我說媽媽為什麼不帶你?後來他才說其實他媽媽是一個蠻有名的演員,當然忙著做她的事業,甚至於對生下他這件事情,恐怕在演藝事業上有一些阻礙。接著我問那爸爸呢?還好啦。我說爸爸對你呢?也還好啦。我說是不是這樣的話你受爸爸照顧比較多?他說也是還好啦,就是沒有什麼特別親或特別輸。我說難道你對於媽媽沒有照顧你就這麼難過嗎?我問你現在的關係呢?他說現在沒有關係。我說怎麼會呢?他說父親跟母親結束婚姻關係以後,我們也就沒有關係了。我說媽媽總是媽媽,是不是你在這些中間心裡覺得很難過?他就忽然歎了一口氣,他說現在你說起來了,實際上我還有個毛病沒跟你講,我常常會暫時地昏暈,甚至有點害怕得不敢開車,因為在開車的時候會忽然昡暈,常常是因為看見一個媽媽對一個孩子很親的情景,尤其是對男孩子,就會???這樣的感覺。我說你這個種因很深啊。接著他忽然說事情最傷我的是爸媽結束婚姻的時候,詛咒我。我說怎麼跟你相干呢?他說因為爸爸要告她沒有回來,他要我在法院作證。我說你那時候多大?他說才上國中。我就想到一個父母的婚姻有問題,當時的小孩、今天的成人,甚至於今天是人家的父兄甚或爺爺,這個創痕居然埋了這麼久,而他從前對他昏暈的事情,從未與人家母子親熱的情景聯想在一起。這是第一次見面,我們只是把那天生物能的測試結果講一講而已,提到這一點,居然發現有這麼深的情緒經由花精的測試引導出來。花精可以完全平衡他的思想,而且給他快樂的心情。


 


既然找出來,就對症下藥。就是那個花既然能共振出他這樣的情緒,就可以補償他,也就是他若服用進去的話,就是他的負向的、受傷的情緒的波。那是一種被棄、被不公平地不喜歡,他以為是不喜歡。每一個出生的嬰兒都認為媽媽就是最要他的,而被母親不要,他不曉得他母親為什麼不要,實際上他母親也許是因為職業的關係,把他送給祖母養,後來也了解有婆媳的矛盾在裡面,還有母親有生兒子的壓力。然後公婆對於母親的職業也不贊成,先生是夠支持的,但是敵不過整個父母的壓力。這些都是我們能了解的,可是一個嬰兒,甚至一個五歲的孩子,他怎麼能夠了解?他媽媽是演藝人員,可能並不想生孩子,但因為傳宗接代的壓力,她必須生。可是五年以後也許她的社會環境有了改變,也許她的職務有了改變,所以她生了老二,中間隔了那麼長的時間,這個時候她可能是個計劃的生育,說不定她就覺得有條件來養第二個孩子,可是這個時候可能她跟她的丈夫感情已經有了變化,所以他媽媽就帶著弟弟一去沒有回來。媽媽可能對他還是愛,因為到底是她的孩子。我們今天還不能想像這個失去兒子的母親有多難過,職業婦女不能兼顧母職,內心的痛苦我們女性都知道,可是這個孩子不能了解。等到父親要結束這個關係的時候,又是他去指證說母親確實是離家、沒有回來。母親不但沒有體諒,那個時候他已經是初中,他是不是心靈上是一萬個不願意,可能又是不得已。但是母親不但沒有了解他的心情,第一沒有給他愛,第二不了解他的不得已,回來除了罵他之外還詛咒他,這個心傷到什麼程度。在這方面他從來沒有長大過,他的心情還是個孩子,但是他現在就算知道也不會想到,因為他覺得他若說出來,人家會覺得你難道想不通嗎?但是很奇怪,我們任何一種情緒在任何一個時候,哪怕出生的那一刻受的傷,你沒有經過這種波的振動,沒有辦法去除這個創痕。所以花精就是要撫平這個波,讓他有一個平衡的情緒,這個時候他才能夠站在一個成年人,就是以現今四十幾歲教授的智慧來回頭再來看這件事,就能客觀看待了。這雖然也可以用心理分析的方法來加以治療,但是那要多長的時間,而且需要心理治療的人都可能比這位教授嚴重不知多少,因為他會覺得精神不寧才會來。


 


他今天來是因為類風溼關節炎,而他並不覺得他的暈眩是大問題,他只是覺得很奇怪,但不會伴隨悲苦的情緒,因為他是深深埋藏在所謂靈魂的深處。可是這個創傷不去,他這個部份永遠不會平復。他還在治療中,但慢慢地他的眩暈已經不見,可能慢慢連風溼都會改善。因為治療的機轉不在麻醉或壓抑這個情緒,像有些用藥物來治療,你太興奮,就給你鎮定一下;你不夠精神,給你刺激一下,但我們不是這樣,而是平衡你情緒,所以你可以正視,不受任何影響地用你目前已經成熟了的智慧,很客觀地再來看這件事,看你自己與你的母親;不但會把創痕去掉,說不定還會找回母親的愛,因為也許媽媽失落這個兒子也不知道是多麼悽慘的。


 


治療方法很簡單。實際上真正的劑量,救急的是四滴,雖然不是無限制地滴,但是假如覺得還不行的話,可以增加次數,因為它是一種能量,而水是很容易排洩掉的。我們是希望振盪以後,你不要再回歸原位,你振出去的東西就不要再跑回來,要是能夠一直振出去而不回來的話,似乎用不了幾次就用不到了。所以照說治療是很簡單,可是診斷非常不簡單,因為像我的同事買到的所謂的成藥,也是很籠統地說你的心情到了谷底的時候,可能有千萬種的理由,所以也只是救急,但事實上要真正深入去解決問題,至少我現在這一百四十一種花全都披掛上陣。就是先要用情緒的波,用不同花波的組合研究出來的,這些花波可以治療這一類的,比方沮喪、失落,而失落裡有親人的死亡或愛人的分手,都是失落,他需要的花就不一樣。這些已經有人研究出來了。七十種情緒一樣一樣去加以實驗的話太累,所以簡化成三十組,譬如跟母愛有關係的,我們就把能夠解決母愛所需要的那些花,大概有十幾,每樣都去實驗,實驗法就是用生物能的測試儀,叫做穴位檢測儀,是個電子儀器,放在代表我們神經系統的穴位上,實際上它就是等於生物波裡的腦波與神經系統的綜合的電磁場所組合出來的那個電磁波,就在這條線上特別明顯,剛好有一點是控制點,在那一點上表現得最清楚。就等於天線剛好在那裡,你就把那個波送到那個地方去。三十組情緒一個一個試,試出跟母愛有關的之後,就把所有跟母愛有關的這一、二十種花的精一個一個放在儀器上,哪一個在儀器上指示出來跟你的身體可以平衡的,就使用那個。跟母愛有關的很多種,並非每一種都合適你。有的是喪母,有的是被母親丟了,有的是送出去,被寄養......種種,都需要不同的花。合了以後,就給這個人服用,通常一定還有好幾種其他的,情緒也可能找到一組或二組,但是適應的花可能三種到五種,像剛才舉的教授的例子是四種。還要看看這每一種花代表什麼情緒。


 


依我的方法我就講給這位患者聽,他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會一下講到他的心理,他就會告訴你很多,這個故事就是他講給我聽的,我只是說好像你有這個情緒。所以每次都是我驚奇這個東西的準確性以及它的深度。然後我相信他其餘的情緒會出來,顯示他為什麼會有類風溼。除了給他有關營養方面的勸告,以及其他一些藥物治療以外,再追跟類風溼有關的情緒出來,而每個人罹患類風溼的情緒都不一樣。連失掉母愛都不是一樣的失掉法。


 


所有的情緒分七十種,每一種都有測試的試劑出來。後來大家嫌還是太多,又變成三十組,包含這七十種情緒,每一組裡就有十幾、二十到三十種花精。假如找對了組,頂多測個二、三十種花精,那裡面就會恌出三種到五種剛好跟這位患者合適。要用到判斷的是關於什麼要稍微滴多一點,把他需要的都滴進一個瓶子裡,然後放一點白蘭地,因為它到底是有一點質量的東西,至少要能保存七天吧,因為要給他七天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s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